第二十六次網球補課紀錄

第二十六次網球補課紀錄

  本次網球課的重點為移動腳步與擊球動作之修正。藉由反覆快速的擊球練習以達減少多於動作及提升動作效率之功效。經過練習,我較能靈活地完成拉拍準備、擊球與回歸之動作,且有較好的控球表現。
  過程中我發現擊球之手腕動作與我之前的想法差異甚大:手腕動作之重點應在控制球的高度與落點,而非刻意去翻轉手腕以做出某些動作。若以控球為主要目標,則我能更彈性的調整球拍之位置,進而能更有效率的打球。

  此外,教練提及我在目測球之彈跳高度的部分仍有些許落差。因此,我們也加強面對不同來球的應對能力。經過練習後,我能區分旋與平擊的差異,可更準確的預估球落地與彈跳之位置。但是後面幾次的練習我自覺手感不太好,經常掛網或者打到拍框。
  教練認為可能是後來幾次移動速度較慢而沒有在適當的擊球位置(換言之,與球的距離太遙遠),或者是我擊球時時間過早所致。這個問題之後可自行在練習中掌握與調整,但本次練習之重點在於腳步與動作之效率提升,因此可暫不考慮此問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