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二次網球補課紀錄

今天練習控制球之技巧:我需將球的落點控制在教練的附近。
練習過程中,我發現二件事情: (1) 「揮拍速度」與「推球距離」為不同之概念; (2) 我不懂如何增加推球之距離,即便教練要我把球推長一點。
原本我會以「增加球飛起之的高度」以及「提升擊球之速度」來增加推球之距離;但教練提醒我這並非合適的做法。
我再與教練確認,如何做到所謂的「增加推球距離」,並實際做出我自己的動作,後我們發現「因為我推球距離過短的起因是身體扭轉力量過大,進而限縮自己的推球空間」。經過填整後,我目前可減少身體扭轉之動作進而將球推遠,也可以應用推高球的動作,以利增加控球之穩定性。


補充:推球的距離可視為為擊球時拍面在前、後方向的位移距離。如球拍與球接觸後的時間長度,則其動能轉換越完整。而自己轉動手腕拉高球拍的時機,也會影響推球之距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