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三次網球補課紀錄

  本次練習著重於在發球線附近的抽球練習。
主要收穫有三: (1) 放緩抽球之時機; (2) 修正抽球軌跡; (3) 由後往前的重心轉移。
  我發現如稍微延緩擊球的時機,可以增加對抽球控制力。然而這會造成自己感覺「在身體側邊擊球(相當於後腳尖的位置)」,與在前腳尖水平位置不同。或許再練習掌握看看,並與確練討論以確認之。
  抽球應遵守「由下而上」之軌跡,才能避免球路過低而觸網。目前的抽球過程有時會不自覺做出「水平」甚至「由上而下」的擊球軌跡,造成失誤。此問題或與自己尚未充分熟悉抽球動作有關,特別是面對彈跳後落在靠近肩部高度的來球。我將有意識的調整面對高球的應對方式,以提升自己的抽球穩定性。
  重心的轉移影響抽球動作的順暢性。我發現以「由後往前」撞擊球的概念調整重心,有助於改善擊球的高度與距離。同時,如能計算好撞擊的方向,則能應用此技巧將球送往對方的內外側,以利控球。不過我尚不熟悉此動作,目前約有1/3的球我來不及/做不出合適的重心轉移。或許藉提早移動以爭取更多的準備時間,可改善來不及的問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