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六次網球補課紀錄(Final)

  這是最後一次網球暨補課紀錄。
  主要原因是球場之後不允許教球,且張教練只做到這個月底(也就是今天)。後續將由我們自行練習為主,而恭宏、沛綺和我將會於下週擇日與林教練討論合適的練習時間。
  本次課程主要目標包含: (1) 擊球點預測; 與 (2) 正反手截擊。
  關於預測擊球位置,目前我較能藉對方擊球之動作判斷擊球位置,在橫向之移動大多能游刃有餘。然而,對於前、後方向之距離判斷尚不夠精確,常有太晚移動或者跑過頭的狀況,影響擊球的穩定性。後續可能從實戰中再行演練,以提升預測的精準度。
  在正反手截擊的部份,這次練習的手感特別好,往往能做出強而有力的擊球。不過教練有三點提醒: (a) 正手截擊時務必確保拍面朝天空,才能做出切球之動作; (b) 反手截擊時身體不要轉太多,否則難以推切; 以及 (c) 如來球速度太快,阻擋即可,避免曲折手腕以應對之。 
  另外在正手抽球部份,我發現自己容易打向對角線方向而難以做出直線軌跡,故向教練請教。教練解釋我的問題主要與擊球時間過早有關:因為該次練習時他大多用切球的方式應對,所以這些球往後彈跳的距離較短且慢,造成我通常過早擊球。我可以延緩擊球時間以解決這個問題;或者藉由調整拍面之方式(但擊球距離太前面會壓縮推球空間),以打出直線的球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