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九次網球記錄

  本次的收穫有三:(1) 正反手抽球的站姿;(2) 切球動作;(3) 發球帶切之應用。
  關於站姿,我原以為正反手抽球都可以使用開放或封閉式站姿,但現在我發現那不正確。反手抽球其實只能使用封閉式站姿,主要原因是開放是的雙腳朝向不同方向進而抑制身體轉動所產生的擊球力量。對於反手的控球則應以身體朝向與手腕動作來調整,並非依賴站姿。
  在切球動作方面,我一直難以理解切球如何可以讓球又低又遠。現在我發現,我可以先做出拉拍與揮拍(向前)的動作,並於拍面碰觸球的瞬間給予摩擦的力量,即可達成此動作。

  而上述動作也可以應用在發球的動作中。當我維持原本的拋球、揮拍動作,唯讓球拍稍微傾斜,並在擊球瞬間帶一點切的力量,幾乎就能把球打到安全區域內。後續可思考如何讓此棟動作更穩定,並且增加力量/速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