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次網球補課紀錄

[恭賀網球補課邁入五十大關!]
[本日遭逢下雨,故課程僅進行其中一半。另外一部份則於本週五時再行補充]

  本次練習重點為矯正移動時的腳步動作。教練提供我的建議有三: (1) 穩定上半身之擊球節奏; (2) 加強下半身移動時的頻率與步伐,以及 (3) 完整且順暢的揮拍動作(避免僵硬的抽球表現)。
  穩定上半身之擊球節奏,要點在於:無論來球之位置、高度與速度,我都應遵循相同的準備、揮拍與撞擊速度,以維持球的速度一致。此建議主要因應我在擊球時有越打越快、力量漸增的趨勢,影響自己的擊球節奏也增加體力消耗。稍微注意到此問題後,擊球之穩定性與體力消耗明顯較低。未來宜提醒自己要注意擊球之節奏。
  加強下半身移動時的頻率與步伐,要點在於:我移動時腳步移動的速度、積極度稍嫌不足,因此,經常於差不多要擊球的同時才完成準備動作。教練建議我可以提升此準備動作的速度,以保留更多的擊球準備時間。這樣做法確實可讓動作較為流暢。

  完整且順暢的揮拍動作,主要目包為改善我擊球時偶爾手臂過份僵硬之問題。教練提供完整揮拍的動作示範,從正常的揮拍軌跡到我使用的異常軌跡,以利我理解。目前能掌握到這個不要的動作為何,但有時這是擊球位置估算錯誤的權宜之計。或許搭配增加準備動作之速度,可更有效改善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