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二次網球紀錄

  本次練習要點為殺球動作之矯正。
  我殺球時常有揮拍動作過大,或者動作過於僵硬之問題,影響揮拍之效能。
今天之練習目標即繼續修改此發球動作之問題。
在本次練習中,我漸能熟練揮拍/收拍之動作,進而減少動作過大/僵硬之問題。
此外,我也從中察覺揮拍時似有二種施力方向,分別對應「增加下墜速度」以及「增加移動長度」。儘管我目前尚不能隨心所欲的控制,但也漸有六成把握能在練習中操弄此因素。
未來練習應能讓自己的殺球有更好的表現。
補充:我也發現這些動作似與發球相似,並嘗試應用擊球之控制的技巧於發球中。初步發現自己發球之速度、高度變得比較理想,但因不甚熟練故穩定度反而比之前更差(甚至有點掌握不到之前如何將球碰進場內)。

未來繼續熟練,以便加以應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