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次網球補課紀錄

本次練習重點在於擊球技巧矯正。
目前我發現有之問題可分為二個方向:
1. 手與身體動作之協調性不足:以手控球則穩定性高但力量不足,以身體擊球則力量強但難以控制。如何妥善應用二者,讓球又有力量卻又不會偏掉,是目前的主要問題。
2. 擊球動作之準備不順:儘管目前我較能移動到擊球點附近,然而,要如何從移動中轉變成適當的擊球動作,我尚未能充分掌握。因此,常有跑到附近反而被球壓迫,或者動作無法充分完成之狀況(或許也因此,時而會有少半步、少一步的狀況發生)。依教練的建議,在靠近後可考慮以小碎步緩衝;但無論如何,優先考慮跑到附近,再逐步練習如何調整,是必經的過程。

*另外值得恭喜:睽違二年,我終於把球拍現打斷了。
感謝教練瘋狂拿硬球加速抽給我XDDD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