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四次網球補課紀錄

本次練習重點為「移動技巧之加強」。延續上周之練習(「移動前的跳躍準備」),本次練習則著重於熟練此準備動作,以及實際追球時的應用。
目前之問題為:我讓未掌握到正確的「跳躍時機」。有時,在起跳後我欲往某個方向移動,但因剛好滯空而無法及時做出反應,進而造成追不到球的狀況。經過練習後這樣的狀況有比較少,且我較能追到過去哪些碰不到的球;唯自覺對此技巧的掌握度有限,將持續於接下來的練習與比賽中持續累積經驗。

補充:
1. 關於發球之想法
今練習發球,我注意到有時自己會在「非手臂延伸最高處」,以「近似平擊的方式」將球掃入發球區中;
但這樣的做法經常因高度不足而掛網,且發球的速度與力量均有限。
後我想也許可改為在「手臂延伸最高處」以「下扣」的方式將球壓下,或能造成比較有攻擊興的發球;
初步測試的結果還不錯,但由於尚未充分掌握擊球的時間,故在比賽中常有失誤。
未來可繼續應用這個概念,試著提升發球的穩定性與力量。

2. 關於拋球
我發現改以指尖(相對於過去使用「手掌」)的方式拋球,可增加拋球的穩定性與高度,進而提升我後續發球的穩定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