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次網球補課紀錄

第二十四次網球補課紀錄

本次練習重點有二:(1)完整之揮拍動作;(2)演練旋球之技巧。

  修正揮拍動作,乃因之前我會無意識的甩動球拍,特別在猛力擊球後尤為明顯。這次練習中我雖試著克服此習慣動作,儘管有時仍會忘記,但正體而言仍是有所收斂。此外,我也發現若能確實接下球拍,則我可以比較安心的揮拍(而不會敲到自己),且能有較穩定的控球笑果,是不錯的收穫。若能感受到修正動作之價值,則我會更傾向、願意使用修正的方式來打球。

  演練旋球之技巧,主要是至今我對於控制球落點的能力仍十分有限。這次有充分的機會可以練習旋球,並且算有不錯的收穫:我較能掌握到控制球落點、力量與節奏的關鍵。與教練討論球拍與球的關係,以及擊球時的感覺(我總覺是以球拍下半部分碰觸球,而非以中心接觸之),但教練認為那是種錯覺:實際上仍是以球拍正中心附近接觸球,唯因為旋轉的過程中會加重球拍下方區域的重量,造成對於球拍觸球位置的誤判。在瞭解這件事情後,我能較有信心的以原本的方式旋球。目前較能控制球的穩定度,但是對於旋轉的速度、擊球的速度以及落點的距離仍需再斟酌,特別是縮短距離、減少速度等等之控制相對不易達成。
  下一次的重點可能為練習減緩球速、縮短球的移動距離,以掌握住自己的擊球節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