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次網球補課紀錄

第二十三次網球補課紀錄

本次練習重點有二:(1)加強擊球時上半身的旋轉;(2)削弱跑步時腳步回勾之動作。

  加強擊球時上半身的旋轉,乃藉由正手打擊對角線之球路,並且強調擊球後重心向前傾並且身體微微提起的動作。雖能掌握到大致的動作與概念,但我覺得難與手部動作區分(或者配合),有時會出現手臂旋轉但身體未轉的狀況。但使用這樣的方式打球我覺得比較能控制球的方向、落點,唯獨高度(特別是拋物線)的手感有點跑掉,打起來與之前不同。或許隨練習狀況調整,若仍找不回手感,或請教練幫忙。

  削弱跑步時腳步回勾之動作,恐怕與我練習國標之習慣有關。本來不太確定何謂回勾,並且不易與擊球後重心偏移區隔,但與教練討論之後可理解應避免在擊球後重心過分偏移的理由(一方便不易將重心來回; 二方面則是多次反覆將造成體力耗損)。目前比較常用的策略為加強擊球時單腳的重心(確保他不會飛掉),可有效減少回勾動作的發生(至少這樣打教練看起來都比較好些)。
  補充紀錄,教練提醒我在球場上應減少多餘之動作。特別是擊球之後將球拍收回手上再退回準備位置即可,避免反覆甩動球拍(汗)。現在我記得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