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次網球補課紀錄

本次練習之核心為矯正擊球的姿勢,特別是教練提到的後腳回勾動作
儘管這個問題並非第一次被提及,但我總不能瞭解究竟是那個動作促成這樣的表現(我甚至全無意識)。直到這次反覆與教練確認(我們甚至連影片都拍出來討論),最後才發現是我對於重心放在前腳有所誤解所造成

擊球前重心應至於前腳:所以,當我把重心完整轉移到前腳時產生的後腳腳尖與地面磨擦之動作,即為教練所談的「後腳回勾」。實際上,重心應介於雙腳之間,直到球拍與球接觸後,再轉移到前腳(即教練所說的「身體往前壓」)。
在瞭解上述內容後,我較能調整自己擊球時的重心,並且擊球的扎實感變得更為明顯。

儘管本次練習的內容較為單純,但相對較為深入,可解決我之前累積的問題。

備註:
關於發球
發球練習中,我發現可減少球拍往上的力量,並著重於手腕往下扣的動作。如此可讓球比較穩定,也更容易過網落在好球區。至於要在比賽中應用,可能還要再加強練習。

關於截擊

學習將上次練習時的重點(對應高度較低或者來勢較強的球)的處理方法應用於比賽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