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次網球補課紀錄

  本次練習之重點為在空中擊球的方法,以因應落在腳邊附近的球 。由於實戰中偶遇教練提示我應直接打回去的球,但我大多未能妥善處理之,故有此需求。
教練提到基本方法有二:(一)以抽球的方式將球抽回。(二)以截擊的方式將球切回。

  抽球的應對方式同尋常的抽球動作,唯需減少拉拍的幅度並視狀況提早一點擊球(以調整擊球方向,即將球送往左邊)。球拍面與球接處的要點為抽,其次為有限度的推球。然而,由於來球均有一定速度,造成擊球瞬間異常沉重以及球拍面常翻轉而難以控制。經練習後我發現必要時減少推球的想法(改以碰撞的方式優先讓回安全的回到場內),或單純以手腕借力使力或許是現階段可以應用的方法,但仍須更多的練習以熟悉之。

  截擊的處理方式同尋常的截擊動作,即維持球拍面朝向天空的方式將球推切回安全區。然而擊球過程中切忌用力,否則加上球拍面的位置會讓球直接飛出場外。我目前遇到的問題在單純的推切無法讓球過網子,但若稍微用力則會讓球飛掉(同樣有擊球手感沉重的問題,也難以控制),這遠近的分寸尚難以拿捏。


  完成二種方式的練習後,我決定還是該跑的時後就跑,減少使用這種方式處理球的機會吧!  這樣可能穩定性會比較高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