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三次網球紀錄

本次練習之重點包含:(1) 截擊與抽球之控球。 (2) 救球。

  截擊之控球,要點在於維持球拍面朝向天空,以及應用手腕動作卸除力道。但我覺得無論哪個都難以用言語表達,感受不夠深刻。此外,我自覺二者有些衝突,以致我無法妥善應用:當我要卸除力量時則會限制拍面;當我要控制拍面時則無法妥善控制落點。因此,可能需要更多練習才能有更深刻的感受。
  抽球之控球,要點在於腳步要確實踏出(但重心未必須要轉換),以及控制球的速度(包含推球的距離)。目前自覺在抽球部分的控制能力有進步,且較知道要如何調整動作改善球的品質。
  救球,重點在於快速跑到該地方,再來才是放高球搭配旋的技巧。我自覺對放高球的掌握度不高,經常做出高度不足而旋轉有餘的球,甚為困擾。練習末雖有進展,不過對於落點控制仍有待加強。

提醒:
  1. 在二人練習抽球狀況下,應互相提供好打的球,並且讓球維持在一定的速度與位置是較為理想的做法。
  2. 擊球時腳步需盡量維持完整動作。
  3. 旋球具有攻擊性,注意使用。
  4. 追球時可放高球越過對方頭頂,避免被殺球。


下次練習:截擊對於球的控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