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三次網球課

第六十三次網球

本次練習的重點有三:(1)體力;(2)擊球穩定度;(3)移動判斷。

體力
  沒話說,一人一籃球不間斷的一正一反,雖然教練已手下留情,我們仍有快升天的感覺。不過在體力不足的狀況下,反而能有一些平常不會出現的感受,忽然察覺ㄧ些動作其實是可以忽略的,或者有些動作可以連接在一起,能用更少的力量擊球,倒也頗有收穫(但是很累)



擊球穩定度
  練習將球打往特定的方向,以及落在球場範圍內。由於這次有連續整籃的擊球機會,以及另外一段練習(與教練來回交手)的機會,感覺練習與調整的經驗較能累積。不過在擊球時我觀察到自己有一球偏向右邊、下一球偏向左邊的狀況,但不是很能夠妥善控制;或者有時會不小心把球打太高,以至於出界的狀況所在多有。我預期再試著調整個一至二次,再向教練請教之。
  此外,經教練與恭宏學長的提醒,目前已知道我現在的問題有二:(1)正手擊球仍以手的力量為主,身體的協助有限多,容易在手部疲勞的時候打歪;(2)擊球之後傾向停頓,而無法順勢回到準備動作,故移動時有些許停滯、移動效率較差。我也會在接下來的練習中真對這二點進行調整。

移動判斷
  相較於剛開始,我較能預測球的落點或移動的時機,不過仍有左右手的差異。如之前反手截擊的練習次數較多,面對落在左側的球就較能判斷,包含向前衝刺的時候也較不猶豫;然而落在右側的球就沒辦法這麼果斷,仍有之前提過的、不自主的煞車之狀況。或許可與教練提過這件事情,如有必要性,也許經過半籃至一籃的練習,也能提升右側的判斷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