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次網球補課紀錄

  本次的課程仍以對打的方式為主,並且著重於正手拍之應用。  
  經過上次關於擊球方式與球路之整理,現在我較能自然的判讀球路與落點,並且作出適當的應對,至少朝著進步的方向邁進。在身體與手部協調度方面雖有進展,但是仍未練成,仍有努力空間。此外,亦發現新的問題可以改進,下面紀錄之。
   教練提醒我在揮拍時傾向與之硬拚,造成肌肉收縮的時間不正確,影響揮拍之穩定度與正確性。應避免與之硬拚,改為借力方式讓球穩定的回到對方場中。我自覺在面對不同速度與高度的來球時確實感覺到手足無措,反射性的認為要用更大的力量打回去,然而在出力過程中無法妥當控制方向,進而造成動作之僵硬、不完整,以及無法控制球等問題。此外,我也發現最近擊球時球拍容易被打翻、握不住,也能是一個影響的原因。
  因應上述發現之問題,我覺得可以努力的方向包含:(1)調整身體與手部的協調度;(2)掌握借力的技巧;(3)提升握拍的穩定度。將繼續努力之。


NOTE:

  1. 嘗試加入身體的協助,我發現擊球所需的力量較少,對球的控制程度也較高。
  2. 關於借力之技巧,或許先排除想要用力打回去的想法;改為以逸待勞之取向應對。
  3. 教練認為握拍之穩定度與握力相關,或許提升握力可改善此問題(握的方式應無大礙,但仍可再了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