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次網球補課紀錄

網球補課轉眼間也到了第二十次。
雖然已經獲得不少改善,不過能針對個人的不足進行補強,
對我而言仍是獲益良多。

這次的練習掌握到的重點有二:(1)判斷擊球的時間;(2)身體與揮拍的協調關係。

  判斷擊球的時間,這是指過去無論面對哪一種來球,我的概念都是等到球至最高點後再行揮拍。然而今天練習中,教練提醒我在看到球的落點與高度之後,就應該判斷擊球的位置與軌跡,無論那是否在所謂的拋物線最高點。我嘗試用這個概念來打球,儘管時間未必總能抓穩,但對於球的控制有比較好的掌握。唯在打球的時候仍略緊張,故常有較早揮拍的狀況;不過我相信這應該短時間內就可以解決。
  身體與揮拍的協調關係,教練提醒我擊球之前應將重心放在前腳,並且在擊球過程中讓重心漸漸往前乃至於超過前腳的立足點,有股向前推的感覺。我自己常會將重心滯留在後,或者偏離中軸(無論是為了閃球或者騰出合適的擊球空間),又或者過早將重心往前推移,造成球拉不起來的狀況。雖然漸能理解此概念,但是實際上要執行仍有一定難度,需要更多練習。此外,確認目標是從將重心從前腳推出去後,可確認之前的想法(從後腳轉移進入前腳)是不適用的,應予以修正。

  下次教練預告將教我如何應對較高的球,包含拉拍、準備動作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