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四次網球補課紀錄

  本次進行抽球練習。需要調整之內容包含:一、擊球時的站姿;二、對球落點位置之預測能力。
  關於擊球時的站姿,自練習過滑步技巧後,我會嘗試應用在自覺追不到的狀況。然而,教練提醒:滑步只用在真的追不到而需要救球的場合,屬於迫不得以的應用方法。但若在來球速度較慢、可妥善掌握的狀況下,使用滑步或平行站姿會限制自己擊球的空間而犧牲擊球速度/穩定性,所以絕對需要避免!
  關於來球落點位置之判斷,理論上應藉對方擊球動作加以預測落點,進而提早移動。但我目前尚看不出對方擊球動作與落點的關係,讓我幾乎在球落地後才開始移動。儘管在教練盡量讓動作明顯後,我彷彿稍能提升預測落點的精準度;但實際上我自己認知層面並未感知差異,故難以掌握這部分的應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