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五次網球補課紀錄

  本次練習內容包含:控球(抽球)練習。
  主要目標為練習如何處理各種來球(高、低、遠、近),並藉對方之擊球動作而及早判斷球之落點/擊球高度。目前我已能從對方動作中大略判斷其球路與大致高度,但自己動作起始與移動速度較慢,讓我難以即時趕到定點。另外則是顧慮擊球過程中可能出現教練所說之「回勾」問題,難免讓我有點不知所措。與教練討論後,我稍能解除目前的困惑,但具體修改方法,我目前還沒有頭緒。
註:教練建議對於打不到的球,應避免過份用力處理;除球容易失誤,也容易造成對方觀感不佳。

另在比賽中,試比較敵我雙方的差異後發現:
1. 我方穩定性不足:過多的失誤,造成結果勝少輸多。

2. 前後排的走位配合:截擊者會在前方移動,造成我方後排壓力頗大;此外,也能觀察到他們彼此掩護的行動模式,為我們目前缺乏之處。

留言

熱門文章